(邱花)他死在我刚明白爱意的那一年

我只想他认输

……

我没想杀他

……

我怎么……想杀他呢

……

一枝花……怎么会想杀邱庆之呢

隆冬,大雪,白雪覆盖新坟,冻得橘猫一抖,缓缓睁开双眼,入目便是一片白,他不以为意的又趴下身去,却突然听得远处传来一阵脚步声,那声音轻极了,轻的……好像猫在走路……

李饼?

橘猫比刚才有了些精神,好像是终于打起精神来面对故人

果不其然,明镜堂众人又带着一堆吃食过来了……每年冬天大雪时,他们都会来

来……看望坟里的故人也包括它这只橘猫

“花儿爷”

陈拾给橘猫披上毛毯抱在怀里,这个样子,恐怕任谁也不会想到,眼前这只毫无生机的猫,会是几年前永安阁案的重大要犯之一……

一枝花年年在此等故人,故人也年年都来看他,给他捎一些从前邱庆之爱的小玩意儿

平日里一枝花都是以猫的形象示人,只有李饼他们来的时候,一枝花才会恢复人身

“你……还好吗?”

李饼眼眶红红的,看样子也还没释怀,陈拾和明镜堂一众人齐齐站在他身后……

真好啊

一枝花又想起了邱庆之死的那天,他被抓去正法,他们也是这样站在李饼的身后……

“我能有什么好不好的,总归死不了”

一枝花随意的在一众吃食中挑出一壶酒来喝着,喝着喝着又哭了

他娘的

怎么喝个酒,都那么像黄沙峪里那口混着沙子的老糟烧

三年,邱庆之死了三年了……三年了啊

三年,肉都已经烂掉了只剩一具白骨,陈拾围着坟转了又转,总觉得应该给邱将军修一座气派点儿的,但是一枝花拼命拦着……陈拾这才看见,坟后有个小洞,刚好够一枝花进去,棺材上也有个小洞,也刚好能够一枝花进去

那一抔土上的红,是血吗?

陈拾想着

会是……谁的呢?

喝着喝着,月亮出来了,太阳回家了,一枝花醉了,瘫在坟前抱着石碑睡着了

李饼他们给它盖上毯子,放了烟花走了

三年,每年他们走的时候都会放烟花,邱庆之……一定看得见吧……


邱庆之你知道吗?

我好爱你啊,可我刚刚才明白爱意,你就被我杀死了……

我本来……也有幸福的家庭,有爱我的娘亲,可就因为上位者一句话我就被轻易决定了死去的命运

不过我运气好,我活下来了,我还杀了风生兽!还获得了不死之身

邱庆之你知道吗那个时候我是怕的啊,但我又很兴奋,因为我能带着我的娘亲一起永生!

她一定不会嫌弃我的!她是我最爱的人,我是她身上掉下来的肉,我要让她永远陪着我!

可是……娘亲抛弃我了,我不明白,难道我活下来了娘亲不应该高兴吗?既然高兴又为何要打我呢?

娘亲……打的好疼啊

至亲之人抛弃我,众人惧怕我,要杀我

我经历过最恶的恶,吃过最苦的苦

我和这万恶的人世间纠缠了一百多年!可结果就是,天不饶我,我亦恨天!

我为什么会众叛亲离?!不过就是因为变成猫了而已,只要我恢复原样,就会有人爱我!

我把自己封进石棺中,来神都找药

醒来的第一眼就看见了你

邱庆之你长得真的很好看,很好看很好看,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

我以为你也会和那些垃圾一样,逃跑,惊叫,把我当做神,或者当做鬼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你居然把我当成了人…当成了一个……普通人

我是第一次被你这样的普通人抓住,那感觉,还怪奇妙的

你说你怎么那么聪明,聪明到第一次见我就能抓住我,居然还敢拔我的牙!

你是我第一个朋友,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当时真的是这么认为的我发誓,我以为,我最好的朋友,也应该把我看做他最好的朋友

可是……你心里还有另一个人……

你让我救他,你求我救他,邱庆之!在我面前永远骄傲的邱庆之,居然会放下一切来求我……

那感觉太奇妙了,我想和你永远这样下去,我想你……永远的求我

李饼变成猫我也没想到,我只是用了我活命的方法救他,你求我,我总是要拼尽全力的

但是你恨我……没关系,只要你活着,恨就恨呗,反正我不会离开你

我知道你不服输,我也知道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李饼

你虽然待我狠,但是你没有抛弃我

所以我才会……算是追随你吧(好吧,其实我并不是很想承认)

但是你知道的,咱俩都是一个不服输的性子

我看见你为了李饼的事情常常忙到三更半夜,陪你熬过因头痛而失眠的夜

话说不知道为什么,你总是头痛,偏偏忍疼的功力不如大爷我,苍白着脸躺在床上,要么就是掐着眉心一脸倦怠,邱庆之,你为了李饼能做到如此,就没想过万一有一天你死了,我岂不是又要被抛弃了?!

我来神都的秘密,只有你知道,但是你为了李饼……选择了放弃我?

可能我天生六亲缘浅,好几次被你气的想一走了之又都舍不得傻了吧唧的你

我在你尚且如此傻,我若走了,你不得被人欺负死

别看你面儿上装的那么狠厉,但你的心我早在黄沙峪就见过,鲜红又柔软

你大概已经不记得了吧,有一年冬天我跑去马戏团偷看马戏,被老虎叼去了,彼时我没权没势又不敢暴露身份,还多亏了你一箭救了我,那是我见过最温柔的你

你给我上药,摸我的肚皮,我变成人身后还会摸我的头发

……那时我不懂,现在才明白,或许……那就是爱吧

但是我有没经历过,不懂,我把自己心里一切关于你在意李饼而引起的坏情绪归咎于对你朋友似的占有欲

现在我才知道……那分明就是吃醋……

可惜……我明白的太晚了

我知道你也在找风生石,我以为那是给我的……但是……

罢了罢了

大爷拿的起……

却好像有点儿放不下了……

你为了救李饼,不顾自己的性命,你要知道我可是救了你诶,或者……我也想看看

究竟谁会赢!

但错就错在,我们都想赢……

我把你弄丢了,我输得彻头彻尾

……直到你死的那一刻我才突然感知到情愫

果然啊

贼老天不管过多少年,都不会放过我

人都说举头三尺有神明,那我的神明……难道是陨落了吗?

是被我亲手……杀死了……

可是邱庆之!我现在明白了,我明白了朋友的意义,我明白了你的苦心,我在书房找到了你藏在金丝盒子里的记事

……写了几百篇对我无法诉说的爱

……那一刻我承认我想去掀你棺材板,把你的嘴缝起来,就像当初你拔我的牙一样的,让你知道!人长一张嘴,是为了说话的…!

嗐,说什么都太迟了

李饼把风生石给我了,他有一群性命相托的朋友…我却只有一个你

邱庆之

我活够了

我受够了每天抱着你冰凉的尸体入睡的日子,受够了每天见你一点点腐烂的日子,受够了……这没有你的日子

我承认,我斗不过贼老天,因为它为了赢,把你抢走了……

次年,隆冬,大雪

当李饼再来时已无故人在此等候,只留碑前的一枝花,每年一次的开着……


地府……

邱庆之在此已经等了三年了

其实他做好的心理准备是要在这里等上个几百年才能等来一只傻猫

那傻猫傻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近十年如一日的陪伴,都没让他明白过来这份情意是喜欢……

孟婆每天都会来劝他一次,说你在世是不知道争取不知道珍惜,死后做这样子给谁看呢?

邱庆之不解释,他知道一枝花会喜欢的,他们俩这辈子的缘分,注定是要带到下辈子的……

这不,今天那傻猫就来了

吊儿郎当嘚嘚瑟瑟的叼这根狗尾巴草,还唱小曲儿呢

这孙子怎么死的这么高兴!莫不是做了什么不可说的好事儿?!

邱庆之过去像往常一般揪着那人领子提起来,脸色故作阴沉

“一枝花!信不信我给你牙都拔了!”

“你长一张嘴,还不如不长”

一枝花翻了个白眼,嘴角的笑意怎么也压不住

经年不曾入梦来,以为故人还在怪着自己

原来……故人一直在

爱……也一直在

孟婆汤消不掉彼此深爱的记忆,风生石,会化作下一世相遇的印记,等着他们,重修前缘

“老天爷……你输了”

一枝花如是说道

  

  

  

  

  

  if线明日更新,今日灵感是……我觉得算甜的邱花

  ……哈哈哈哈哈哈好吧

  挺虐的

  食用愉快

评论(18)
热度(26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