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邱庆之被救活但失忆了(四)

自从那天放完烟花以后邱庆之就觉得李饼和一枝花指定有点什么大毛病

包括但不限于

抢着干活,抢着被撸,抢着被抱抱

后两个邱庆之可以单纯的理解成为……猫猫的正常行为

但是抢着干活……一天十二个时辰,他俩恨不能十个时辰围在他身边,大理寺都没有案子吗?!

就算大理寺没有……金吾卫也没有?!

这么闲的吗?!!!

就比如现在那俩倒霉玩意儿,正贴着邱庆之看他做孔明灯

“北街的一口酥还开着吗?”

邱庆之一偏头,想起了从前一桩往事,那时他刚从奴隶营出来,最喜欢的就是去北街的张记一口酥,张伯人好,从来都是热情招待当时并不受待见的邱庆之

尤其是他家的小花儿,漂亮的紧

“他家的小花儿也不知道好不好”

………

!!!

饼花二人对视一眼,那眼神分明在说

“你听见了吗!”

“还有小花!!!”

这一个情敌好不容易联合成友军,又来一个?!!!

家猫们谁懂啊!铲屎官背着我还惦记着别家的猫!!!

但是好在张记一口酥已经关店了……

不过既然邱庆之想吃……作为新一届宠铲屎官的猫主子们,主打的就是除了要天上的星星月亮,那就没有不满足的!

不就一口酥嘛!做!

说做就做!

就不信能比办案子难!更何况,他们还有外援,厨房届的一把好手蔡叔和二把高手陈拾

邱庆之这两天不是猫在屋子里就是去金吾卫溜达,想着来俊臣也死了,金吾卫换血以后也都是自家人,李饼他们就没拦着,任由他出去晃荡

憋在屋子里,容易疯……

今天正好儿就腾出功夫来鼓捣一口酥

极其严谨的大理寺卿李饼,小饼饼制定了一系列的过程并且严格把控每个过程的时间!

首先就是概念

一口酥一口酥,顾名思义就是一口能吃进去的酥,就叫一口酥!

那么问题来了

小饼饼小花花对视一眼

“邱庆之的嘴有多大?”

……

这个问题

“你跟他一起长大,你该知道啊”

小花花表示,我不知道,但我理直气壮!!!

“你天天凑他脖子那啃…你不知道?!”

小饼饼表示,你别想蒙我,天天啃脖子,合着一点儿眼皮都不睁光能看见脖子啊!!!

他们完全忽略了自己也长了一张嘴的事实,埋头研究了一下午……

邱庆之的嘴有多大

直到邱庆之听说了以后,气红了脸,一手一只拎着那两只傻猫回房,一人……不是,一猫胖揍一顿后

他俩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有张嘴……

明镜堂上到大理寺卿下到厨房蔡叔,连老白都给薅过来了就为了个……一口酥?!

???

厨房果然是检验一个人脾气的最好地方,比如天赋型选手混得如鱼得水,倒霉型选手大打出手甚至……大骂出嘴

“喂喂喂,李饼,你加的这什么?!怎么还是红的啊!”

“你有病吧,这他娘的叫红糖!”

“啊啊啊啊!一枝花!谁往我糖水里放了一把盐!”

“李饼你能不能不用手抓,你看陈拾人家都用勺子!”

“一枝花!”

当李饼第10086次被一枝花偷吃一口酥以后!李饼说

“真他娘的给你脸了!一枝花!我今天给你把花瓣薅秃!”

崔倍上去拉架,结果不小心充当了一把物理攻击型武器,那一下午的厨房

包括但不限于

“生不出火”

“抱柴结果下雨了”

“一枝花被李饼故意烫了一下”

“一枝花变成猫薅下来李饼一绺头发……”

蔡叔无奈,陈拾扶额

最后不得已请出这几樽大佛,才保全了大理寺这唯一的伙房……

事实证明,在烘焙这件事上

没有困难,一枝花和李饼会自己制造困难……

“陈拾,快快快,快教我亲手做一个!”

李饼挽着袖子趁一枝花出去的机会,猫猫祟祟的来到厨房里

陈拾笑他变成了从前的邱将军,一心只为一人

李饼说他不懂

其实……陈拾什么都懂

……

“哎”

李饼走后,陈拾叹了口气,他能怎么办呢……饼爷的心里已经住不下第二个人了

袁先生从前给讲的话本子里就说,一个人最难忘记的是“白月光”

比白月光杀伤力更大的……是死去的白月光

比“死去的白月光”杀伤力更大的……是“死了一次又活了的白月光”

邱庆之无异于属于最后者……

“愚蠢李饼的好朋友陈拾!”

橘猫蹦蹦跳跳的提了个篮子进来,里面放满了打猎工具

“你从前想做猎手,我跟你交换!你教我亲手做一口酥怎么样!”

……

陈拾嘀咕

“恁俩揍不能一块儿来木!”

猫猫耳背猫猫选择性听不见……

到了晚上,邱庆之扶着眉心坐在案堂中央不知想些什么,门外传来的巨大声响吵的他本就疼的头更加难受

那俩傻猫简直活祖宗!

邱庆之暗骂一声,认命的推开门却并没有看到人,只有地上摆了两份食盒

邱庆之看着二人被月光拉的无比长的影子,无奈的笑了笑

“傻猫”

饼饼表示不是说我

花花表示肯定说的是李饼

他拿起左边食盒里的一块放进嘴里……

怎么是咸的?

没关系!一定是我打开方式不对

换右边的拿起放进嘴里……

好家伙,硬的像石头

不过……

心里甜滋滋的……

他没告诉李饼和一枝花

“其实小花……真的只是一株小花”

……

邱邱骄傲叉腰仰头

“反正你们没问我!”

评论(28)
热度(23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