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邱庆之被救活但失忆了(三)

……

沉默

沉默是今天的早晨

邱庆之捂着发疼的脑袋迷迷糊糊的想去找李饼,一开门差点没把他吓得魂归地府

那俩倒霉玩意儿就这么干杵在那里,一动不动满眼幽怨的盯着他

直到他试探性的往旁边让了让步,那俩家伙才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挤了进来

至于为什么这么说……

邱将军表示,他清楚的看见了李饼去绊一枝花的脚,和一枝花掐在李饼胳膊上死活不肯松开的手……

“你们……”

真幼稚啊……

“阿邱~”

邱庆之话还没说完,李饼腻腻歪歪的凑过来变成猫猫钻进邱庆之怀里亲亲撒娇求抱抱,邱庆之没多想,自从醒来以后,他的脑子一直不如从前清明好用,还莫名其妙的对李饼和一枝花充满了信任与熟悉感

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醒来以后连自己都不记得偏偏记得李饼,只记得自己在奴隶营逃出来遇见了李饼!

大概……

他想,大概是自己藏起来的那份情愫使然吧

是的,邱庆之有一个藏了近十年的秘密,就是他喜欢李饼,是初见时的惊鸿,那人什么都不用做只需站在那里,就已经刻在他心里再也出不去了……

他伤还没好,整个人都处于一个懵懵懂懂的状态,让干什么就干什么特别听话,感觉自己的身体里流的血好像和李饼一枝花天然契合,不自觉的就想靠近

就比如现在,哪个正常人看见这么一个大活人突然变成猫不得叫唤一嗓子,邱庆之却没有感觉,还任由李饼在他怀里撒娇闹腾……

刚破获了一桩大案子,李饼成为大理寺卿,金吾卫由大理寺暂时统辖,一时间也算海晏河清

王七他们正在休沐,一时间也懒得出去,他们觉得与其出去,还不如在大理寺逗弄邱将军好玩儿

……没错!

就是逗弄

王七的行为甚至可以算得上“挑逗”!为此崔倍三天没理那作死的家伙

搁在以前,别说跟邱将军开玩笑了,多说两句话他们都嫌晦气,今时不同往日,一个个儿的都把邱庆之当小孩儿呢

“邱将军”

一行几人把邱庆之本来就不算大的房间围的满当当的,他们甚至完全忽略了邱庆之身上的两只猫猫,白猫拱在怀里,橘猫趴在肩上……

“是你们啊,今日有什么好玩儿的?”

邱庆之两眼放光,这几天他们每天都会来,回回都会带一点儿小玩意儿给邱庆之,陈拾说,邱将军之前过得太苦了,好不容易能放下担子,自然该宠一宠

  王七变戏法似的从怀里掏出几个方盒子,神叨叨的说“晚上才给你看!”

崔倍缠着邱庆之讲故事,他从前就很好奇,邱庆之在那奴隶营里到底经历了什么,还有国战的经历,不过现在,打听国战是不可能了,能知道奴隶营也是好的

崔倍满足,崔倍小本本已就位

邱庆之不觉得这段经历算什么苦,从前不觉得,现在也不觉得

“我从有记忆开始,就一直吃百家饭,后来村里闹灾,大家都逃着活命,我年纪小,怎么着也能干活,就被卖去了奴隶营”

“奴隶营里管我们的是牢头,干活干的好要挨打已做警醒,干的不好更要挨打,所以我就逃出来了的,遇上了李饼,是他们收留我的,还有李伯伯”

对哦

邱庆之突然想起来

“现在的大理寺卿是李饼……那李伯伯呢”

白猫红了眼眶喵呜喵呜的直叫,一枝花听不得这狗东西……猫东西发出这动静儿,索性变回人,凑在邱庆之耳朵边轻声说道

“你不记得了?圣人赏识他,派他去执行秘密任务了”

他温热的气息喷射在邱庆之耳后,痒酥酥的

“说话就说话,离那么近做什么”

邱邱脸红,邱邱抱怨

李饼赖这一会儿也赖够了,他想搞清楚,邱庆之的记忆到底有些什么

不记得自己,偏偏记得有关李饼的一切

这样的邱庆之,没有来处,只有李饼这一个归途

……好吧,其实还有那朵花……

“阿邱……你……记得些什么?”

李饼小心翼翼的开口,一边瞧着邱庆之的神色,一边和一枝花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掐架

“我……”

邱庆之神色黯淡,醒来这几天,精力好像总是不够,醒了睡睡了醒,唯一的娱乐活动就是吃饭再加上和李饼他们说说话

“我记得我在奴隶营逃出来遇上你,然后李伯伯收留我教导我,我们一起长大。你天不假年,杜子虚治好了礼部尚书还治好了你,但是变成了猫,这是我们的秘密,你说要解除我的奴籍,送我去参加国战……就……就这些了”

……

这都什么跟什么??!!!

一枝花这家伙到底怎么办事儿的?!

“就这些?”

“就这些!”

邱庆之眼眸一片澄澈……甚至……有清澈的愚蠢……

“你不想知道别的其他的事情或者……找回你的记忆?”

一枝花的眼神里带的情绪邱庆之看不懂,只是觉得他很伤心

  “我顺其自然”

他不想骗他,或者说……邱庆之不想骗任何人……

但是……

“你忘记国战就算了……怎么还如此美化和李饼的那段记忆!”

“还秘密!我呸!”

一枝花气的快要死掉,他感觉前几百年受的委屈都不如这两天!!!

邱庆之懒得看傲娇猫猫吃醋炸毛的戏码,记忆,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反正……不管有没有那段记忆,他都还是邱庆之,都还有这一堆朋友

邱庆之知足,很知足,非常知足

既然本人都不在意记忆的事情,明镜堂众人就轻松多了,他们总是认为之前的那段记忆对于邱庆之来说过于沉重,私心不愿意让他想起来,但是他们又坚定的认为,对于记忆,邱庆之有知道的权力,所以……他们交给邱庆之自己来选择

对于他们所有人来说,邱庆之,能活着,就是天大的幸事,至于怎么活过来的,少卿不愿意说,明镜堂的人也不会过问,只知道这个秘密,要像保护李饼那样一直保护下去……

晚上,众人凑在大理寺的院子里放烟花,王七白日里神气的好像斗胜的公鸡,任由邱庆之怎么问也问不出来今日究竟给他带了什么

从前,神都的夜晚因为妖猫案没人敢出来,如今却是不同了,几个人一起凑在院子里,肆无忌惮的笑,闹,是从未有过的轻松

“这就是你今天给我带的惊喜啊”

邱庆之笑着偏头问王七,王七骄傲的点点头

“是啊!好看吧!”

崔倍在王七身后看着那人闹腾,眉目间也染上一层兴奋,这么多年第一次,他彻底放下心防……

“阿之,从前你最喜欢看烟花了,你说烟花在天上,绽放一瞬世人可见,你也要做烟花,登万丈云梯,举世瞩目”

李饼握着邱庆之有些冰凉的手,不停的往他手上哈气,笑的开心

一枝花左胳膊揽在邱庆之肩膀上,确实,这样鲜活的邱庆之,一枝花只在黄沙峪见过,那时他满身少年志气,鲜衣怒马

可是……

一枝花不得不承认,邱庆之背负的记忆太过沉重,或许,与李饼那段时间,是他此生最轻松的时刻了,这也许就是……他只记得李饼的原因吧

“对不起”

他轻轻凑在邱庆之耳边说,邱庆之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喜欢这个位置,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在同一个地方说话

“对不起什么?”

邱庆之问完,就看见王七他们几人要去添香加火,忙不迭跑过去只留给一枝花一个背影,那背影,像极了故人彼时的样子……

“他跟你在一起是这样的?”

一枝花问道

李饼耸耸肩,语气遗憾又怀念

“可惜只有那几年”

后来……他们就反目了……

“李饼我跟你做个交易吧吧”

一枝花身后绽开满天烟花,他在烟花下起誓

“你护他这满身鲜活,我护他一生性命无虞”

……

“好”

身后突然有人拍了拍他俩的肩膀,回过头去,只见邱庆之拿了两支小烟花,正递给他们,笑的开心又明媚……

“我不用那个,我有这个”

一枝花往怀里摸去,神秘兮兮的对邱庆之说

“我这个,绝对好看”

说罢一拉引线,大理寺火信升腾上天空,是那么的夺目绚烂

……

曾经,火信代表危难,如今,火信代表平安

邱庆之呆呆的看着那火信消失在夜空中,轻声说了一句

“我第一次看的烟花就是这个,是阿饼给放的”

原来,邱庆之这辈子第一次看见烟花是大理寺的火信,最近一次,是刚刚……

评论(38)
热度(43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