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邱庆之被救活但失忆了(五)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海晏河清的生活终将会被波谲云诡替代,秘密,终究……有暴露的那天

上官檎回来的时候,李饼并没有感到惊讶,甚至除了故友回来的那一点波澜再无其他情绪

要说害怕,真正害怕的另有其人

阿里巴巴成天在明镜堂上蹿下跳,活像深山里的野猴子,官八考试在即,这家伙半点心思也没有了,成天嘟囔

“啊呀,完蛋了!我这真是偷鸡不成反将一军啊!上官少卿回来肯定要把我分道扬镳五马分尸!”

他的官话甚至因为害怕而更加退化……

王七安慰他

“或许上官少卿回来是明白了自己心意回心转意呢?”

“你不懂!上官少卿她恨我!她恨我把她送走!”

阿里巴巴抱着头蹲在明镜堂的门后面,崩溃的像桶泡面成精了一样

“她恨我……没去救胡四”

“我是恨你!”

那红衣的姑娘一如往年推开那扇门,阿里巴巴一如彼时摔了个狗吃屎

“所以你最好离我远一点”

上官檎径自进了明镜堂,见到了所有人唯独无视了阿里巴巴……

“我听说,邱庆之活了?”

她进门就直奔李饼,眼神不复当年骄傲,现在只剩满满悲伤与哀求……

李饼有意瞒着所有人这个秘密,但是他忽略了阿里巴巴在上官檎面前是个大漏勺的这个属性

所以邱庆之的事,多多少少被透露给了远在岛上的上官檎

红衣的姑娘经年走不出挚友逝去的悲伤里,一听这个消息便火速赶来

李饼无意瞒她,但是邱庆之的情况复杂的并非一两句话可以说明白的,私心里他也不愿意让上官檎见邱庆之

原因无他,上官檎这辈子最喜欢的事除了听响就是怼邱庆之

他实在不敢想象以现在邱庆之的战斗力能不能斗得过上官檎……

一枝花此时并不知道明镜堂上官檎回来的事,他此时正窝在邱庆之的怀里,蹭的舒服

“你这傻猫,这么黏我做什么?!”

邱庆之一边撸猫一边抱着他往院儿里走,现下时光正好,院儿里钻出的新绿把整个大理寺都衬得生机勃勃的

最近大理寺门口新来了个算命先生,叫袁十七,大理寺众人似乎格外喜欢他,邱庆之也格外喜欢找他聊天儿

那少年总能一本正经的说出许多惊世骇俗的话本故事,有意思极了,邱庆之不知道为什么大理寺众人这么喜欢他,明明算出的卦象,十卦有八卦不准,但是大家伙就是喜欢往他跟前儿凑,还一直想招他去大理寺

今天他们约好要去神都外边的未名湖钓鱼,这家伙居然迟到!

邱庆之抱着一枝花站在大理寺门口的獬豸处,没等来袁十七倒是等来了一位“故人”

  那红衣的姑娘见了他就像狼见了肉一般猩红着眼,上前揪起他的衣领恶狠狠的骂道

  “你还真的活了?!!!”

  她身后是追着她匆匆跑出来的明镜堂众人,李饼为首身后跟着陈拾他们……

  “凭什么?!”

  她回过头去瞪着李饼

  “什么凭什么?”

  “凭什么他这么一个蝇营狗苟之辈都能被你们倾力相救,凭什么胡四就必须要死!!!”

  她说着猛然撒开邱庆之的衣服,恍的那人一个趔趄

  一枝花几乎在她松手的一瞬间变作人形接住了那即将摔倒的人

  他好像被骂呆了,睁着双眼却已然失了焦距,就像……就像死了那般……

  一枝花吓坏了,忙欺身上前要给他喂血,却被邱庆之一把推开

  “你再说一次!”

  他踉跄着来到上官檎身边,大声吼道

  “谁是蝇营狗苟之辈!”

  “阿邱”

  李饼欲上前解释什么,却被邱庆之拦住

  “你别过来!”

  他回头看向上官檎,一字一顿声若泣血

  “你知道什么!”

  他觉得脑子里有什么东西要炸开一样,刺的他脑袋生疼,他总觉得这些话他听过,并且……伤他很深……

  “别听了!”

  李饼上来拽着邱庆之要离开这个地方,他从前怎么不知道,上官檎的战斗力这么强

  “你放开我!李饼!”

  “邱庆之!!!”

  邱庆之重生以来,这是李饼第一次吼他……猩红着眼,无比癫狂

  “你为什么非要知道?”

  一枝花捂住邱庆之茫然无助的眼睛,轻声说了一句

  “你吓到他了”

  “李饼”

  他不忍心看他的少年将军遭受如此折磨,邱庆之又知道真相的权力

  “你说过的,不会强迫他……他想知道……我们没有权利隐瞒”

  “你知不知道如果他知道了一切……可能……”

  “依旧会选择死亡”

  邱庆之的烈性李饼最为知晓……他会接受自己变成这样一个样子吗?

  “我们的一切都白费了……”

评论(17)
热度(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涧 | Powered by LOFTER